close

最先知道要拍婚紗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有個莫名的執著:

我一定要穿紫色的單肩禮服拍照!!!!!

光想像穿著淡紫色的單肩禮服  搭配同色系鮮花的編髮造型

站在蔥綠的樹林裡拍照  這不就是林間女神嗎?!(最後  事實證明一切都只是我的癡心妄想...orz)

於是立馬開始搜尋我夢想中的紫色單肩禮服

其實我想要的很簡單

就是

1.肩帶不能太細

2.要有閃亮卻不過於搶眼的裝飾

3.要是夢幻的淡紫色

一開始覺得很容易  後來發現還真難找

直到在Getmarry板上看到某位明星臉新娘的婚紗照分享

當下覺得  這就是我要的!!!!!

但是詢問之下  訂製禮服的價位我實在負擔不起

後來在Y拍上搜尋到某間位於新竹的婚紗工作室

該工作室的價錢完全是我負擔得起的 

老闆娘說她和在大陸的設計師朋友合作  在大陸工廠製作才能有如此合理的價錢

實際去參觀過後  試穿過幾件禮服  覺得品質和價錢都很ok  老闆娘人也很好

就把圖片給老闆娘  說明我要改動的地方就下訂啦!

基本上我要做的禮服很簡單  就只是:

1.單肩抓皺

2.要有腰帶  而且上面要有細緻閃亮的裝飾(ex,很紅的黃淑琦紫色單肩禮服)

3.裙襬垂墜度夠  不需多餘裝飾

我的拍照日期是六月底  但我四月初就下訂  這樣時間應該很夠對吧??

盼啊盼的盼到六月初  老闆娘才寫信來跟我說

我提供的禮服參考圖上的腰帶太粗了  無法縫我想要的低調閃亮裝飾  是否可改成直接縫在禮服腰間?

(以下為老闆娘提供參考圖)

002 

我覺得ok  再次跟老闆娘聲明我不想要像圖中那麼誇張的裝飾後又很放心的繼續等待

等啊等又到了六月中  期待已久的禮服終於完成了

打開老闆娘寄來的圖後....................................................

............................................................................................

IMG_7533

IMG_7536   

那個粗到不行的肩帶是怎麼回事???? 是要我去選立委嗎????

還有那個腰間的裝飾  也太太太太粗糙了吧!!!!!!!

當下馬上跟老闆娘反應

老闆娘表示:

1.我也覺得他做得很醜  所以如果你要退錢我可以退三分之一給你

2.部落格寫得很清楚  拿圖訂做不可能一模一樣  所以不建議喔

3.肩帶太粗的問題  可以幫你縫細一點

這...我又不是看部落格才找到她  下訂前她也完全沒有說過不建議照圖訂做!!

當下已經很不開心了  但是想想只退三分之一好不划算  再加上覺得拍起照來衣服細節應該不會那麼明顯吧

還是請她把禮服寄給我  畢竟離拍照時間只剩兩個禮拜了(說好的一個半月交貨呢?)

想不到  收到禮服的當天才是真正讓人火大的開始

首先老闆娘用郵局便利箱寄衣服

禮服沒有任何額外保護  直接裝在便利箱裡

接著最糟糕的部分來了

禮服的拉鍊卡在肋骨完全拉不上去!!! 

再加上禮服的內裡是質感很差的緞面材質  很硬很悶又不透氣  拉拉鍊拉得滿頭大汗

一氣之下馬上衝去找認識的改衣服阿姨請她幫忙

以為只差個兩三公分  結果...阿姨說: "哎唷  這個至少也差了兩三吋耶!!!! 真的是訂做的嗎?  有沒有兩千???"

我: 超過...................(羞愧)

當時簡直是大爆炸  訂製禮服還會差到兩三吋  也太誇張了吧!!

而且距離拍照時間只剩兩個禮拜  我的論文口試將近  要去哪裡生一件禮服出來???

口氣嚴肅的跟老闆娘反應後

老闆娘一開始還持續的鬼打牆  說甚麼本來訂做的禮服就不可能一模一樣

我: 這根本不是有沒有一模一樣的問題  是尺寸根本就不合吧!!!! 差到兩三吋真的很誇張!!!!!

後來老闆娘很有誠意的跟我道歉  叫我把禮服寄回去她願意全額退費

可是  我還是沒有禮服穿啊!!!(夢想中的林中女神碎成一千片了Q___Q)

所以我一生當一次仙女的幻想就這樣破滅了啦(大哭)

如果大家要訂做禮服  千萬要找有口碑的工作室

不要像我一樣貪小便宜  隨便找了在網路上根本找不太到評價的小工作室

多花錢又受氣  真的很划不來

平心而論  她工作室裡陳列的禮服看起來的確都還不錯

所以也許就像她所說的  不推薦客人自己帶圖訂作  要選擇工作室原有的款式吧

後來老闆娘也算是滿誠心的解決這件事情的

就當作上一次當學一次乖吧

只是我真的好想當女神喔.....屋.......

還好後來我找到了讓我上天堂的工作室!!!

分享在下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