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ooks 

最近跌入Richard Armitage的魅力大坑中不可自拔,沒事就把North & South當背景音樂播放,沉浸在Thorton和Margaret的愛情中整個人好不快活tsai_1  

腦波很弱的愚粉如我自然火速找了RA參演的Spooks來看,花了三天看完,看完只想大喊:編劇我恨你!!!!!! (怨念)

先簡單說一下Spooks的內容: (以下有雷)

Spooks是英國人對於情報員的暱稱,本劇的角色隸屬於英國國安局MI-5中的反恐部門,負責維護本國安全,打擊恐怖份子。所以每一集的內容當然就是圍繞在英勇的MI5幹員們即使犧牲性命、犧牲良心也要捍衛英國的故事上

RA飾演的Lucas North則是一個被關在俄羅斯監獄八年才被MI-5交易回來的間諜,所以可憐的Lucas是個心裡有傷的孩子,一開始的眼神脆弱憂傷,身形也十分憔悴

spooks  

整體來說Lucas是個十分豐富的角色,在影集裡我們可以看到他各種不同的面向

spks7epi2cap080lucaslickingfingersnov2211ranetcrop  

他喜歡吃巧克力甜甜圈,吃完還會舔手指(超可愛)

0e2442a7d933c895c02a74d6d11373f0830200c2  

他身上有八年來一個個刺下的刺青,每個刺青都有故事(性感斃了49d8c9a54c3b4  )

series7rt04  

他喜歡穿長大衣深藍襯衫加牛仔褲非常好看

cult_spooks_lucas_harry  

他和上司Harry的關係相當耐人尋味,Lucas渴望Harry的肯定,雖然Harry一開始還不能完全信任Lucas,卻也培養出一種特殊的情感,Lucas自己還說他們的關係:"It's a sexual thing."XD

5fdf8db1cb134954c1ee05c9564e9258d0094aaf  

賣肉的重責大任當然也要交給他 (好嫉妒化妝師可以在他身上畫刺青)

spooks-s08e01-lucas17  

談情說愛? 勾引女情報員? 沒問題!

spooks84look-1  

順便用眼神必殺技秒殺對方和迷妹們

總之第七第八季就是看Lucas如何背負著巨大的心理創傷同時賣萌賣肉解決難題的過程(是的雖然劇情也很精彩但是我的目光只集中在Lucas一個人身上)

但是這一切到了第九季都變了調啊!!!!tommy_5  

本來以為被刑求八年就已經是個很黑暗的過去了,想不到一山還有一山高,原來Lucas不是Lucas!!!

是的,本來叫做John的Lucas原本是個單純的孩子,想不到近墨者黑誤上賊船結果誤送炸彈導致多名無辜的受害者身亡,好友(也就是真正的Lucas)還被損友殺害,只好假扮成Lucas完成好友想加入MI5為國奮鬥的崇高心願...

看到這裡我還想:是啊一切都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Lucas好可憐嗚嗚嗚

但以為編劇會這樣放過我們嗎?想不到John根本就是個黑心殺手!以上故事全都是他自己編的,為的就是取信於上司Harry,事實上舉凡好友的死還有爆炸案全都是他自己犯下的罪啊!!!

到了第九季最後兩集真是差點就看不下去了,Lucas陷入強烈的自我混亂當中,一下他是當年的冷血殺手John,一下又回到盡忠職守從不濫殺無辜的Lucas,幾近崩潰邊緣...後來深愛的前女友還意外被流彈擊中身亡

啊啊啊我真是不忍心看(入戲好深)Q____Q

最後的死法更是....算了想到就氣

而且Lucas拋棄辛苦經營多年的假身份,只為了尋找一個秘密檔案,到最後竟然只是一個子虛烏有的東西,編劇你想怎樣啦!!!!(翻桌)

雖然諜報戲碼不是我的菜,但為了RA我可是整顆心都懸在Spooks身上,最後看完第九季心裡真是有說不出的失落...我想我也不會回去從第一季看起了吧

非常喜歡RA詮釋的Lucas North,每個眼神每個動作都非常到位,儘管我個人覺得Spooks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但是每一集都可以看到帥氣的RA就已經讓人心花朵朵開啦tommy_10  (這真是一篇除了迷妹外對劇情沒有任何參考價值的文章)

預定下一部要看RA的戲是他演軍人的Strike Back,不得不說他真的很適合演這類硬派角色,好期待喔(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