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llpaper-once-upon-a-time-32359340-1920-1080  

要說去年度我最喜歡的美劇,Once upon a time絕對當之無愧啊。

融合了童話、推理、愛情種種元素,怎麼不叫我的少女心蠢蠢欲動呢?

故事大致上就是一群童話人物受到壞皇后的強大詛咒影響,從充滿魔法的童話世界來到了緬因州的Storybrooke小鎮,並且所有人的記憶都被冰凍,時間亦跟著停擺。唯一可以解開詛咒的人是白雪公主與白馬王子的女兒Emma,但是以為自己從小被父母拋棄的Emma壓根就不相信什麼童話故事.....

在這部戲裡童話與現實雙線並進,兩者都是互相呼應的,自從Emma來到小鎮後,停止的大鐘開始轉動,童話世界裡因詛咒而不完美的故事也得到了完美的結局,像是灰姑娘與王子在現實重逢,糖果屋的小姊弟找到了父親。第一季劇情著重在白雪公主與白馬王子愛情的鋪陳還有壞皇后的黑化,但隨著第二季鋪的梗開始越來越多,人物也越來越複雜,真讓人擔心編劇會不會難以自圓其說。

這部戲我最喜歡的就是白雪公主與白馬王子這對情侶啦,跳脫了童話的夢幻,兩人經歷重重險阻才能廝守在一起,對真愛不死這件事都深信不疑。

Once-Upon-A-Time-Winter-Holidays-Christmas-once-upon-a-time-32798649-1280-720  

特別喜歡Jennifer Goodwin詮釋的白雪公主,兼具勇氣與智慧,善良又不過份天真。

once-upon-a-time-wallpapers-once-upon-a-time-32355758-1280-720  

白馬王子我覺得是耐看型的帥哥,一雙藍眼特別迷人,第一季我也是被他電得七葷八素。演員本人學過劍術,武打戲可是有模有樣。
另外這對情侶的愛火也從戲內延伸到戲外啦,真的是要恭喜他們,難怪演起親熱戲都這麼有火花>/////<

Prince-Charming-once-upon-a-time-31806354-1920-1200  

除了他們我最喜歡的情侶就是美女與野獸了,這邊編劇很巧妙的把野獸和劇中的反派Rumpelstiltskin串連在一起,其實野獸並不是一朝一夕造成的,而是長久以來的壓抑和自卑,再加上所愛的人一個一個離開自己,終於產生了工於心計、孤僻古怪的Rumpelstiltskin。而貝兒一如卡通裡的勇敢美麗,她可以看到Rumpelstiltskin野獸外皮下仍有善良的一面,而她也終於融化了野獸那顆冰冷的心。
(但最新一集211的劇情真是太揪心了,我的貝兒啊啊啊啊,真的很希望他們有幸福快樂的結局)

Once-Upon-A-Time-once-upon-a-time-33180405-1280-720  

而且由於迪士尼也有投資這部美劇,因而有部分劇情是和迪士尼卡通相關的,像我很喜歡有一集Rumpelstiltskin為了營回貝兒的信任,將鎮上封閉許久的圖書館鑰匙送給貝兒,和卡通情節互相呼應又非常巧妙的承接劇情。
又因為是迪士尼,所以連中國的花木蘭也出現在第二季的童話小鎮中啦,我覺得她還滿漂亮的,很有東方味。

1280px-001_Mulan  

戲裡的另外一個亮點絕對是壞皇后Regina,她應該是裡面最悲情的角色了,因為珍愛的東西一再地被奪走導致她的內心逐漸黑化。真的是反派的悲哀啊,反觀正派人物怎樣都可以化險為夷,Regina偶爾流露的脆弱就更讓人心碎,尤其是第二季她努力想改變卻還是沒有人相信她真的好可憐Q____Q

她也是戲裡造型最多變的女星,可以清純也可以冶艷,衷心希望有人可以治癒她千瘡百孔的心。(我好入戲)

Once-Upon-A-Time-once-upon-a-time-33180478-1280-720  

這齣戲還有一個不能不提的亮點就是它帥哥特多!

有帥氣的王子,還有很快就領便當的獵人(他真的好帥可惜早早就出局)

018  

中間出現的瘋帽、小木偶也都是各有千秋的帥哥

然後第二季還出現了不知道迷死多少人的虎克船長!雖然壞男人不是我的菜,但虎克在劇中的設定也是癡情種一枚,這部戲根本就是主打女性觀眾吧!

COLIN-O-DONOGHUE1  

劇情到了第二季我唯一不喜歡的是某集出現了科學怪人梗,整個跟童話很搭不上邊,據說下集又要出現科學怪人了,真讓我一點都不期待。

最新兩集的劇情讓我很傷心,編劇可以不要再折磨Regina和Rumpelstiltskin了嗎,揪竟童話故事能不能有個happily ever after的結局,觀眾們也只能很揪心的一個禮拜一個禮拜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