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在看美劇,對英劇的瞭解僅限於多年前的傲慢與偏見,還有我為了心目中的王子Tom Hiddleston而看的莎翁名作亨利五世。(但實在太悶了我遲遲看不完,湯湯對不起>""<)

最近開始接觸了兩齣性質相似的英劇,分別是白教堂血案(Whitechapel)和開膛街(Ripper Street)

兩部都是以倫敦為舞台的辦案劇,也都和開膛手傑克有那麼點關係。最不同的是白教堂血案發生在現代,而開膛街的時空背景則是開膛手案件剛告一段落,倫敦市民正人心惶惶的時候。

開膛街的主角是三位大叔(無誤),目前連載到第一季第五集

3_1332238286_Screen shot 2012-03-19 at 19.18.52  

探長Reid是本劇的主角,他的辦案風格沈穩縝密,觀察力過人

但似乎和妻子的關係有點微妙,因為女兒的關係而一直走不出陰影...不過女兒究竟是死了還是失蹤劇情還沒交代

就目前的劇情走向看起來探長是個很有自己的原則的人,但有時會因為這樣而顯得有些不近人情

mm-ripper-street-poster-solo  

話說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探長好面熟呀,一查之下才發現當年人家也是跟綺拉奈特莉演過傲慢與偏見的!不過那個版本我沒有很喜歡,BBC的電視劇版比較符合我對原著的想像

電影裡達西先生總是一副頭髮沒梳好就出門的樣子,然後用可憐巴巴的小狗眼盯著女主角看,好像希望她過去拍拍他的頭

這才不是我心目中高傲又不失紳士風度的達西先生勒!!

放這張照片只是要說明探長在發福前也是個憂鬱帥哥的,只能說歲月不饒人呀...

020  

軍醫Jackson是個美國人,總是一副吊兒啷當的樣子,但在劇中肩負法醫和化驗證據的重責大任

科學知識豐富,推理能力強,所以又擔任智囊團的角色,感覺是那種不太正經但在重要時刻又很可靠的人

Ripper-Street-BBC-America-11  

但似乎和劇中的妓院美艷老闆娘有著不可告人的過去,而這秘密與另一名已經逝世的男子有關

總之劇中的人好像都有著複雜的過去,每個人都神秘兮兮的,只能等待劇情慢慢抽絲剝繭囉

探長的得力部下Drake忠心耿耿,負責打鬥和追捕嫌犯的任務,但和Jackson不太對盤

Ripper-Street  

本來對他沒什麼感覺,覺得就只是個大叔

但看了最新的第五集完全被他打動,第五級帶出他身為軍人的過去,也交代了他對妓女Rose不可自拔的情感,展現他鐵漢柔情的一面

最後被Rose發卡那邊真的好令人心碎,我都要哭了Q___Q

雖然他沒有錢但他有一顆溫柔的心啊!接受他吧Rose!

uktv-ripper-street-s01-e05-1  

雖然Drake在我心中大大加分,只是如果我是Rose我應該也不會選擇他吧...只能說婚姻的市場真是太現實了,希望可憐的Drake早日找到幸福

Ripper Street一集就是一個案子,無論是劇情、場景還是服裝都相當精緻,除了辦案主線以外裡面的人物互動也很吸引人,推薦給偵探劇迷們!

開始看開膛街後,才發現原來有另一部題材相似的英劇,就是白教堂血案!主要角色一樣是三個人

WHITECHAPEL_SERIES3_EP1_01A  

劇情大概是說帥氣的探長Chandler空降白教堂地方警局,老資格的部下Miles根本看不起這位白面書生,不料這時白教堂地區發生一起模仿開膛手傑克的連續殺人案,不對盤的兩人也在辦案過程中漸漸化解心結。

除了人物的刻劃細膩外,英劇特有的步調剛開始也讓看慣美劇的我不太習慣。

節奏明快的美劇一集就可以運用超高科技和超強推理能力解決掉殺人魔,可白教堂裡面的警探們不僅沒有高科技設備,連槍都很少用,感覺跟犯人近身搏鬥也不太行。不過這樣悠緩的步調卻將那種陰森詭譎的氣氛烘托的恰到好處,尤其是這部戲的血漿和屍體都很寫實,選擇吃飯時看真的是個大錯誤啊!儘管這些年我的心臟已經被磨練的比較強健,不再像剛開始看CSI時還要很弱的遮住眼睛,但看這部戲中的血腥場面時還是常常忍不住會抖一下。

第一季和第二季都是每季一個案子共三集,也都是以模仿犯為主的案件。但可能是意識到這樣的模式撐不了太久,到了第三季就轉為從歷史上相似的罪案得到靈感而破案的辦案方式。

不得不說第三季真的很精彩!看得我氣都喘不過來好緊張,每集的劇情都非常緊湊,絕無冷場。

目前在我心目中的排名是第三季>第一季>第二季

而且Chandler探長總是西裝筆挺的扮相也挺迷人的,第三季還有裸上身換衣服的福利,像我一樣的西裝控可以參考。雖然不像美劇White Collar裡的帥哥人人穿西裝但也是很不錯了,英國紳士又是另一種悶騷的性感(噗)

以上兩部最近迷上的英劇,推薦給喜歡辦案劇或是正統推理小說的人。

不過英劇真的是太折磨人了,一季只有少少幾集,下一季又要等好久,我的福爾摩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