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468  

這篇要來分享我費了一番功夫找尋的花童服和伴娘服!伴郎的裝扮也會順便說明(真的是順便喔)

伴郎伴娘和花童的裝扮一樣也是婚禮的一環喔,尤其是伴娘的入鏡機會比其他賓客多很多,再加上我的三位伴娘是打從高中認識十幾年的好姊妹,因此更是不能馬虎。

一直都很喜歡國外婚禮上伴娘禮服繽紛的色彩,敲定我們婚禮的主色系:桃紅X咖啡後,就從這兩個色系開始找尋伴娘服啦!

看過我們婚禮佈置的人都知道,我們的背板是咖啡色的,因此咖啡色的伴娘服馬上就被我從選項裡刪除

那麼,就剩下明亮討喜的桃紅色啦!

我設定的伴娘服路線是簡約典雅,卻又不失活潑大方

不過從網拍開始尋找後,才發現真的不是那麼好找呀

首先桃紅色的小洋裝雖然不少,但桃紅色是個只要布料或剪裁有一點不對就會整個俗氣掉的顏色,所以太便宜的我還真不太敢買

也考慮過去國外網站上搜尋,不過價格加上運費卻又讓人下不了手....

既然找不到現成的,那就自己訂作自己喜歡的吧!

於是靠著咕狗大神的幫助,茫茫網海中我找到了這張圖

172544229443113319_cnyrSNBn_c  

雖然沒有實際穿起來的樣子,但我喜歡他復古的寬腰帶和一字領,沒有太多裝飾,就是我想要的簡約優雅!

確定禮服造型之後就是要尋找訂製禮服的工作室了,

某天偶然在臉書旁的廣告頁看到了這家位於竹北的"美味婚紗"

發現他們除了出租禮服外也有訂製的服務

由於上一次訂製平價禮服的經驗不是太好,所以抱持著嘗試的心態問了價錢

想不到是個讓我有點嚇到的數字,比我想像中便宜好多!(一千五有找)

所以先試著訂做了一件試試看,等待大約一個月就拿到實品了

我要求的是比較挺又有光澤的布料,老闆娘幫我選用緞面質感的材質,做出來的成品是像這樣

因為我找到的原始圖片沒有背面的樣子,所以老闆娘幫我在背後加了可愛的大蝴蝶結,是用別針固定的

(這張比較接近實品的顏色,下面的照片有些都太亮了)

18233_432001966849030_283263243_n  

實品比照片有質感多了!不是那種廉價的緞面,而是很挺又帶著淡淡光澤的布料,拿到以後覺得這個價錢實在是很值得,剛拿到手時我還把他掛在衣櫃上,早上醒來看到就超開心XD

所以又趕緊跟老闆娘追加了兩件,也是三個禮拜就拿到囉!

伴娘大合照,好喜氣的桃紅,看了心情都好

DSC03467 (複製)  

全身照,我喜歡他有點砰度的裙擺,不用穿砰裙就很好看

146543006522  

背面也很優雅好看!

045  

有人說伴娘的禮服不夠露...不過我不覺得伴娘服一定要露啦

因為桃紅色已經很搶眼了,所以我覺得就不用靠性感來博版面囉!這樣典雅的感覺跟我們的佈置也很搭!

至於伴郎的衣服,當然也要跟伴娘搭配才有整體感,所以最簡單的就是用領帶的顏色去搭配了

桃紅色的領帶是在YAHOO拍賣上買的,一條不到一百元,但是跟伴娘的衣服顏色幾乎一模一樣啊(好啦,伴郎的裝扮講完了)

JEFF2456 (複製)  

現在回顧婚禮的照片,看到紅吱吱的伴娘服就心情大好

伴郎伴娘大合照,桃紅色好亮眼好喜歡~(灑花),跟新娘的粉色禮服也很搭

當然婚禮色系與伴娘伴郎服的搭配還有很多不同的變化,鞋子、頭飾、配件、胸花等都有好多創意可以玩!

不過伴娘服最重要的還是不能搶了新娘的風采喔(我想當天每位新娘的氣場應該都超強大,風采是不會輕易被搶走的)

146542685343  

伴娘服是我對情同姊妹的好友們的一點小心意,讓伴娘不只是新娘的陪襯,也是當天的另一個亮點,短洋裝的形式之後也可以當成一般的小禮服穿,我覺得是很棒的姊妹禮!

不知道大家覺得這樣色彩鮮豔的伴娘服效果如何呢?看膩了淡色系伴娘服的新人們可以嘗試看看,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喔!

接下來是可愛的花童服,我們的花童是兩女一男

其實美味婚紗也有訂製花童服的服務,但問過後發現一件小小的花童服竟然比伴娘服還貴就放棄了...

所以最後還是回到淘寶的懷抱(淘寶真是大家的好朋友!)

可能是大陸一胎化政策的關係吧,淘寶上兒童禮服真的是多到要滿出來了,貴的便宜的都有

有些高級訂製兒童小禮服的價格已經跟成人的禮服價格差不多了

經過一番尋找後選定的是這件(直接放賣家的圖)

psb   

上半身細部

002  

基本上實品就跟照片一模一樣,裙子的砰度也很夠,數了一下總共有五層內裡,實品偏純白(但我想如果是米白就更完美了)

另外我還搭配了也是淘寶買的仿皮草小外套,實品很厚實保暖,之前去東區童裝店看到相似的外套要賣到1680耶,淘寶買一件不到台幣五百喔,是不是超省!

穿起來就像這樣,原本想讓兩個小花童都配戴桃紅髮箍的,但到了現場另一位小花童怎麼都不肯把他的漂亮頭飾拿下來,不然一定會更搭啊(沒辦法,人家小女生已經是第三次當花童了,有專業花童的堅持)

然後我心目中的小花童就是要穿這種到腳踝的砰裙

039  

本來想幫小花童做專屬紙捧花但實在沒時間...只好用飯店準備的假花瓣,但效果也是不錯啦,小花童灑花瓣超可愛的>////<

JEFF2438  

下面這張有比較近拍的外套,扣子也是亮晶晶的喔,連小細節都很棒(兩個小花童很巧的都叫萱萱,萌翻啦>///<)

這樣外套加上洋裝多少錢呢?平均起來一套不到一千塊!

雙方家長都說看不出來這麼便宜,完全就是樹立了我的勤儉持家好媳婦形象(拇指)

040  

還有一個小小男生花童是劉先生的奶奶臨時安插進來的,才不到兩歲,這種小小孩的西裝又更難找了,還好有淘寶!

仔細的搜尋過評價後選擇了一家專作兒童西裝的店,實品寄來我就融化了,超、級、可、愛!

襯衫、背心、西裝、領結、褲子全部都是大人的縮小版,裝在搭配的小衣袋裡,怎麼看都可愛!

實品照我怎麼拍都是黑嘛嘛,所以就不放上來了,直接放實穿照吧

桃紅領結是另外在YAHOO拍賣上買的喔

20121223-IMG_0598  

因為小花童太害羞了都自己走自己的,所以照片沒有太多張,大家加減看吧

台幣六七百塊錢可以買到這樣的西裝我覺得很值得

20121223-IMG_0599  

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小花童可愛歸可愛,但千萬不要找年齡太小的,不然真的很難控制

像這位小男生正式進場前還躺在地上哭,新娘本人我在後面臉都綠了囧

雖然如此我還是很高興婚宴上有三位可愛的小天使,他們進場時大家可是驚呼連連啊! 我自己都覺得他們好可愛喔

另外也要感謝我親愛的好姊妹們,在婚宴上忙進忙出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專心當新娘就好XD

最後附上小花童萌照一張,預祝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婚宴上的可愛天使們

20121223-5D3_8016  

 

廠商資訊

伴娘服:美味婚紗 https://www.facebook.com/BonAppetitWedding?ref=ts&fref=ts
          順道一提他們也有自助婚紗方案喔!新竹的新娘們可以參考看看!

花童服:

小洋裝:小妞小哥的魔衣館 http://ppt.cc/8Ucg

小外套:貝貝外貿嬰兒用品店 http://ppt.cc/SQnV

小西裝:蘑菇丁 http://ppt.cc/5-2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